中文EN微信联系我们

当前位置:首页 - 关于天宇 - 新闻资讯
2025年我国交通运输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将取得突破

来源:中国公路网

      此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介绍,在总体要求方面,围绕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,建立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创新体系,着力突破交通运输技术难题,确立了两个阶段性目标:

      一是到2025年,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显著加强,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,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加速融合,初步构建适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。

      二是到2035年,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全面增强,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,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全面融合,基本建成适应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。
      还明确提出了强供给、兴产业、促融合、提能力、优机制“五大任务”。
       一是强供给。坚持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,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、关键核心技术、现代工程技术、前沿颠覆性技术方面布局了一系列研发任务。
       二是兴产业。坚持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理念,全面推动交通建筑业、交通装备业和运输服务业转型升级。

       三是促融合。立足交通运输多学科交叉特点,积极推动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北斗导航、工业机器人、生物安全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应用。

      四是提能力。对标《交通强国建设纲要》中打造世界前列科技创新能力的目标,提出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平台和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。

       五是优机制。全面贯彻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精神,积极推动科技改革政策在交通运输行业率先落地,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,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主体活力。


Copyright@2020 北京中天恒宇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13037826号-1

| 配套产品 |
在线咨询
在线咨询